| 首 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章程 | 科技动态 | 网上办公 | 科普园地
   
 
首都科技网 > 北京科协 > 基层科协 > 区县科协 > 通州区科协
妇女摄入叶酸能够预防高血压

  新华网华盛顿1月24日电 据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报道,妇女如果能多摄入叶酸,则能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其奥妙在于叶酸能够放松血管。

   报道说,美国波士顿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从蔬菜水果中摄取的叶酸对预防高血压病没有什么效果,即使这些食品富含叶酸。但如果将叶酸作为饭后补充就不一样了,大剂量摄入叶酸能够影响血管,预防高血压。在此项研究中,两组没有高血压病史的妇女每四年接受一次问卷调查。年轻组为93803人,其年龄段为27至44岁;老年组为62260人,其年龄段为43至70岁。研究人员发现,年轻女性如果每日摄入1000微克的叶酸,高血压患病率会降低46%;而老年女性如果能够大剂量摄入叶酸,高血压患病率能够降低18%.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研究结果显示叶酸能够预防高血压,但由于没有更多的研究能够支持这一理论,他们并不急于向女性推荐增加其叶酸摄入量。

新华网
发表评论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C) 2003 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京ICP02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