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科协协同办公平台 |  移动端 |  EN |  公务邮箱

北京市科协开展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等“五合一”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北京市科协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北京市科协机关纪委、北京市科协宣传文化部、北京市科协人事部、北京市科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12-13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巡视整改措施落实落细,抓常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和战斗力,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市科协于11月20日至12月12日开展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内部审计和绩效评估等“五合一”联合检查。

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制定了《北京市科协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内部审计和绩效评估等“五合一”联合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组成员、检查工作主责部门、检查时间、方法步骤和成果应用。

本次联合检查采用自查、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各检查组分别听取了14个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五合一”自查情况,重点听取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意识形态工作、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内部审计和绩效评估等方面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检查组逐项查阅了工作台账及相关支撑材料,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及时提醒和纠正。检查期间,带队领导与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和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谈话,累计开展谈话200余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将列出“问题清单”,督促被检单位限期整改。

通过开展联合检查,市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认真梳理盘点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落实情况,深入查找了责任虚化弱化问题,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进一步促进了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着力提升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落实落细,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四服务”职责,切实在团结引领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中体现科协担当作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