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减灾协会党建工作小组联合北京市气候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2-11-23 | 北京减灾协会

11月22日上午,北京减灾协会党建工作小组联合气候中心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活动以线上形式举行,减灾协会党建工作小组组长、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曲晓波进行主题宣讲,会议由党建工作小组成员、气候中心副主任房志玲(正处级)主持,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和气候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曲晓波同志以“学懂悟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减灾作用”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关注的重大问题、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减轻自然灾害的严峻挑战和认真做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减轻自然灾害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强调要从关键词来理解报告内容,从“三个务必”来贯穿整个报告,从“五个必由之路”关键词看报告的严谨逻辑结构。要结合协会宗旨和北京功能定位,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对于防灾减灾工作的要求,深刻认识北京防灾减灾工作的政治性、示范性,要充分发挥气候中心的科技力量,深入结合协会工作,综合研究首都地区的各种重大灾害,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抗、救灾能力和工作水平,保障北京城乡现代化建设。

随后,气候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冀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的“坚持人民至上”讲话精神,从气候中心业务与减灾协会业务工作的融合方面举实例、谈体会,加强气候防灾减灾科技与协会科普方面的学术交流。

与会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均发表感想,对协会工作提出建议,表示将深刻领悟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协会业务,强化专家资源和开放交流,健全科普体系,充分发挥协会在北京防灾减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北京防灾减灾事业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