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科协协同办公平台 |  移动端 |  EN |  公务邮箱

北京创造学会

信息来源:北京科协   发布时间: 2008-10-27

  Beijing Society of creatition(BSC)
  地   址:朝阳区立水桥北甲1号
  邮政编码:100012
  电子信箱:bjczxhlqq@sina.com
  电话/传真:51201136
  名誉理事长:黄坤益 茹得山
  理 事 长:唐登志
  常务副理事长:亓玉台
  副理事长:陈道才、方 鸣、冯 培、郭文莉、侯金成、李全起、刘玉焕、亓玉台、任新钢、王惠连、
  王玉英、颜吾佴、张盛国、张忠良
  秘书长:李全起(兼)
  单位简介:
  北京创造学会于1996年7月成立,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法人注册号:社政字0010976。其业务领导机关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是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学会秘书处办公室设在石化管理干部学院图书馆楼301室。
  北京创造学会前两届理事会理事长是石化管理干部学院原院长茹得山高级工程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是李全起教授。现任(第三届)理事长是石化管理干部学院原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唐登志,常务副理事长是石化管理干部学院的现任院长、博士生导师亓玉台,李全起教授出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北京创造学会的主要任务是:
  (1)研究和创立创造创新的理论和方法,推动创造创新科学的发展和应用;
  (2)研究、培训和开发人们的创造创新能力,提高人们的创造创新力水平;
  (3)研究和推广教育创新的理论和方法,培养大批创造创新型人才;
  (4)研究和推广企业创新的模式,推进企业的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体制和机制创新。
  北京创造学会下设学会秘书处办公室、学术委员会、教育创新委员会、企业创新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对外华语教学创新委员会等工作机构。
  北京创造学会现有个人会员547人,具有高级职称的会员273人,院士级顾问会员5人,外省市名誉理事(都是全国各地资深的创造学专家和学术带头人)22人;团体会员35个。
  学会成立以来,共召开学术会议36次,参加人员约1500人次。其中三北(东北、华北、西北)会议1次,国际学术会议1次,学术论坛8次,学术报告会16次(其中院士学术报告7次),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2次。据不完全统计,会员们共出版学术著作28部,已正式出版的《科学创造方法论》(傅世侠、罗玲玲著)和《创造能力与创造思维》(李全起著)两本专著,在中国创造学界有较大影响,占有重要地位。共撰写论文近850余篇,其中正式发表的有380余篇。会员们承担的《关于我国创造学应用与研究的对策》、《创新思维理论与应用研究》、《创新素养与人才发展》等9项课题已结题并通过鉴定。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放创造技法5讲,每讲30分钟。播放有关创造与创新、创造教育与创新教育2次,每次30 分钟。12年来,我们学会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上百个企业,共举办讲习班、培训班250多次,参加听讲的超过13000人次。向北京市党政机关提建议案25项。其中,获2等奖1项,3等奖3项。
  石化管理干部学院被中创会授予先进挂靠单位奖,中石化燕山公司被中创会授予创造学推广奖。茹得山、唐登志、王玉英、王惠连、李全起、刘云虎、罗庆生、陈威、彭树辉等10名同志获中创会创造学成就奖(其中李全起同志于2000年、2008年分别获得创造学成就奖和学术著作一等奖)。学会获全国明星学会奖1次,全国省级《学会之星》奖1次,北京市科协先进学会奖5次,活动组织奖12次,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奖6次,获中国创造学会学术成就一等奖一次。李全起同志被北京市科协第6届委员会评为学会先进工作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